Eillnvtha

这里是精神褐宗两仪师,无厘头与不负责任的ooc制造者,周末统一回复的学生党。

[无授翻]奔狼的王朝 Chapter 1 洗劫君临

(我曾设想称王者为奈德而非劳勃。 在那之后,它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而整个故事就从它当中诞生。请明确,有些角色可能会与书中或剧中的截然不同。)

Chapter 1 洗劫君临

红堡 君临城

艾德·史塔克(奈德) 急匆匆地穿过走廊,刺穿了第一个奔向他的卫兵。他知道他应该和剩下的将士们呆在一起,可他的狂怒无法被任何事牵住。两年前,所有事情都发生后, 死亡降临在他的父亲和兄弟身上。许多士兵和封臣,奈德当他们是朋友,还有一些人。奈德无法停下,他知道劳勃想要亲手干掉疯王, 但奈德决不能让那事发生。他会有幸自己动手的。莱安娜的仇已然报了,劳勃在三叉戟河之战中杀了雷加,现在奈德将为自己的父兄报仇。另一个士兵冲向他,但是奈德轻易的将他的进攻挡在一边,然后只用一下便将这个人打倒在地。 举起他的剑。 他猛然将寒冰穿过胸铠和心脏。 来人在血涌出喉咙,从口中冒出前,还在喘气。奈德拔出剑,继续前进。

打赢了三叉戟河之战后,奈德·史塔克便和两万壮丁一同自泰温·兰尼斯特抵达前向君临城进军。劳勃在最终战役中挂了彩,被迫留在了后方。奈德才不管围城要用多长时间呢,可他的家人们必须得到正义。已经没有任何一个什么兰尼斯特,或是君临城的那些守卫者们能挡住他了。让所有人惊讶的是, 泰温大人居然背叛了伊里斯·坦格利安,进攻了君临城,红堡在那些进攻者们撞击大门时尽力拖延着他们,直到奈德率领着自己的人马进入城区,坦格利安旧部才彻底覆灭。

破门而入,奈德发现自己和两名护卫不知怎么竟绕到了泰温的手下的前头。 罗德利克·凯索爵士和霍兰·黎德是奈德最心腹的两名战士,当奈德在大部队抵达之前就冲进里面时,他们什么也没说,而且跟着奈德一起冲进去,砍死任何想从后面袭击他的人。终其一生,奈德都被传授以至于相信责任和荣誉,但责任于何?一个疯子杀光奈德的家人,还想要他的脑袋。战火纷飞之际,奈德和劳勃·拜拉席恩头一个加入琼恩·艾林的阵营。可现在这已不关责任或荣誉,而是正义。奈德要自己杀掉伊里斯·坦格利安。

转过一个朝向王座厅大门的拐角,他们找到了两具御林铁卫的尸体 ,被割了喉咙,躺在地板上。有人进去了,兰尼斯特家的人?他们尝试着保卫城堡的底部。奈德一脚把门踢开,终结了他的疑虑,太晚了。四肢摊开,脸朝下躺在地上的正是满头银发的老王伊里斯·坦格利安,浑身泡在血里。坐在铁王座上的却是詹姆·兰尼斯特,御林铁卫的一员,也是此刻大厅里唯一活着的人。毫无疑问,詹姆背弃了誓言,杀了他誓命保护的人。奈德冲过去,满怀期待的检查了国王的脉搏,他在什么也未曾感觉到之后险些因愤怒尖叫出声。伊里斯·坦格利安是他的。他有权为亲人复仇,现在这机会被人夺去了。

“艾德·史塔克大人,不得不说,我惊讶于您是第一个从那扇门里跑进来的人,”詹姆如此评论。奈德仰望着他,勉强咽下怒火。“下来,”他用危险的语调轻轻说到。 詹姆站起来,走下了阶梯。“取暖而已。你有所不知那有多舒服。”

“我想亲手杀掉他,” 奈德厉声说。杀了伊里斯是他的责任,也是给予他的补偿,却被一个自以为是,并且背了誓的年轻者给否掉了,从后面刺死国王时像个懦夫一样。

“我觉得他就是痉挛,把他脑袋弄下来最好的方法也许就是这个吧,”詹姆回答。他在尸体旁漫步,草草地向下看了一眼。“他本想把君临城烧个精光。他一直在喊‘烧光他们’,他一直在喊,就算我把剑插进他的后背,鲜血从口中涌出。‘烧光他们’。”奈德现在也向下瞥了一眼。他全部的怒火使他的目光集中在这个谋杀了他亲人的男人身上。他举高寒冰,高喊一声,寒冰狠狠的落在疯王的脖子上。头颅几乎在奈德收剑入鞘的同时滚过他的脚。在有关父亲和兄弟的记忆浮现眼前时,他竭力掩饰着泪水,他们可以安息了。“感觉很不错是不是?我想我父亲会把他的头单独挑在长矛上,跟坦格利安的红色一起。”詹姆说。奈德突然感到一阵恐惧。伊里斯·坦格利安值得死一千次,可他的家人是无辜的,他们不应因性坦格利安而被处罚。“国王的家人在哪儿?”奈德命令。

“我猜在红堡顶部附近吧,他们逃不掉……”詹姆在奈德冲出大门之前说出口。

他尽快跑向楼梯,向上奔去。 奈德知道泰温·兰尼斯特何许人也,也知道他一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坦格利安家的成员,在混乱中为赢得铁王座制造一个理由。他不能让坦格利安家族惨遭屠杀,劳勃不一定赞同,可奈德不能让这事发生。他听到周围喊声四起,还活着的御林铁卫在保卫王族。

一小队兰尼斯特士兵狂暴的砍杀敌人的队伍,就像奈德做的一样。他到达了楼梯顶端,发现一打士兵尝试进入这最后一个房间。最前面的是奈德见过的人中块头最大的,格雷果·克里冈爵士,会骑马的魔山。他们终于撞开大门,冲了进去,最后一个御林铁卫的身体在铁足下压碎。女人和孩子的尖叫充斥着整个大厅,奈德随之而入。 “大人,等等!”罗德利克爵士大喊,但当他冲进去的时候,对此充耳不闻。

他把一个士兵推到一旁,找到了魔山,他正一把把雷拉王后推倒在地,她举起双臂,护住怀孕的大肚子。伊利亚公主抓着她的女儿雷妮丝,还有害怕不已的伊耿呆在一旁。格雷果正举起他那巨大的剑对准王后的腹部。“不!”奈德喊道,用尽全力冲了过去,拔出寒冰,将格雷果击到一边,拯救了王后和她未出世的孩子。

魔山将他的注意力转向奈德,他的眼神像野兽一样充满血腥和杀戮的欲望,他的呼吸声响亮骇人,大个子男人把剑对准了奈德。他似乎变成了一只真正的野兽,那激发了他的杀戮,而现在奈德将承受这一切。

格雷果更强壮, 可奈德更快,也更敏捷。若正面交手,他定不能打败魔山,他也不需要那么做。每挥一次,格雷果越来越慢,力度越来越小,无法接起任何击打。他累了。克里冈能现在这儿,定然筋疲力尽,但这没有减轻他一分危险。他野蛮的将巨剑扔过去,险些擦到奈德的头部,可史塔克在最后一刻钻到了它底下。奈德注意到格雷果有两个地方很薄弱。他挥舞寒冰,打在肩膀护垫附近的薄弱点上。

鲜血从伤口中涌出,大个子男人似乎没有注意到,他接着挥舞剑。奈德又击打另一边护垫,又一次流血。这次格雷果注意到了。伤口拖延了他的武力。

“你碰不得他们,”奈德坚定地说。格雷果尖叫起来,又一次冲锋,他的攻击很是马虎,轻易就能避开。奈德向四周挥舞寒冰的剑柄,并从右侧猛击格雷果的左部眼缝。这一击把他打得晕头转向,使得奈德可以狠狠朝魔山的左膝后面劈去。寒冰切穿骨头和肌肉。大块头因为剧痛而尖叫,直到摔倒在地,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起来。他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双眼凝视着奈德的眼睛。“我投降了。”他低声咆哮。

“感谢我正是仁慈之时吧。”奈德回答。他把注意力转向惊骇不已的格雷果的人马,他们之前好像从未见过魔山战败。罗德利克和黎德把他们推开,士兵们没有阻拦他们。

“感谢您,我的大人。”王后呜咽道。伊利亚公主和她的女儿雷妮丝的泪水都在眼眶里打转,但她们的眼神中充满感激。小伊耿则在他母亲的臂弯里哭泣。

奈德给予他们一个安慰般的笑容,也注意到某个人失踪了。“韦赛里斯在哪?”

“我不知道,他今天早晨就不见了。”伊利亚回答。

然后王后痛苦地尖叫起来,奈德跪在地上,握住她的手。

“她要出来了。”她轻语。

“快把毯子拿过来!”奈德喊道。一些人在照顾格雷果爵士,另一些则匆忙后退。

史塔克伸出手,拂过她的腹部,感到又暖又湿,鲜血的感觉。情况糟透了,她在溢血。

发生了什么事。“我的王后,您失血过多了。”他带着悲伤的表情告诉她。罗德利克带些好几条毯子冲到他身旁。奈德接过去,预备好。“按好夫人!”他喊道。

当一个小脑袋露出来时,雷拉痛苦的尖叫,当另一声尖叫响起时,婴儿已经出来了一半,第三声也是最后一声尖叫被一个小女孩的哭泣所取代,搁在奈德·史塔克的臂弯里。“女孩。”他轻声说。雷拉已经筋疲力尽,甚至无法举起手接住她的新生儿。奈德将孩子轻轻放到她怀里。王后悄悄地嘘一下她抱着的女儿。“丹妮莉丝。”她轻声呼唤孩子的名字。她的眼睛闭着,她的头垂着,毫无生气。

奈德一时竟无言以对,一动不动,直到他将孩子轻轻拉开,站起身。

“她很漂亮。”伊利亚说。奈德轻摇着,在她的臂弯里。“没错,她的确如此。”奈德同意。

一小时后,这场战役打赢了。君临城和红堡唾手可得。这场战争结束了,可还要有需要胜利的战役。提利尔家族的人依然包围着史坦尼斯·拜拉席恩镇守的风息堡,马泰尔家族也需达成统一战线,可奈德救了道朗·马泰尔的妹妹伊利亚,所以不需要提防他们不冒出来表忠心。提利尔家族也会站出来的,当胜利的消息传到他们耳中时。此时此刻奈德站在阳台上俯瞰君临之城。一天之内一切皆已改变。伊里斯国王死了,坦格利安家族长达三百年的王朝已然凋零殆尽。没有哪种方法能继续坦格利安家人对铁王座的统治,奈德救了他们的命,但各大家族不会允许他们重回权力之中。他可以听到包括将士们的欢呼声,胜利的消息传到了他们耳中。他只好猜测每个家族的士兵都在做什么:兰尼斯特家的,史塔克家的,艾林家的,拜拉席恩家的,全都互相拥抱,祝贺,旗帜和效忠这一时刻已然没有什么意义。奈德同样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他瞥见他的老朋友兼导师琼恩·艾林来到身边。

“我希望劳勃在这儿,胜利是属于他的。” 奈德叹息。劳勃·拜拉席恩在和雷加·坦格利安的战事中负伤,便将他的军队交给奈德指挥。用长矛刺穿那银发杂种。劳勃在奈德出去之前告诉了他。

“也是你的。我为今日你的所作所为感到满意,救了王族。”琼恩当奈德俯瞰城区时在一旁说。

“他们是无辜的,不应被泰温·兰尼斯特强占。”奈德叹息。

“但大多数人并不会向魔山挑战,以拯救谋杀了自己亲人的家族的人。今天你不仅让我感到骄傲,你的父亲也会感到骄傲的。” 琼恩说,在那之前将手臂放到奈德的肩膀上,这意味着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这个人将成为奈德的第二个父亲。

“现在发生了什么?”奈德问。

“我们集结部队向风息堡进发,我不确信会怎样。我向每个大城市都遣去渡鸦,要不了多久,七国上下便会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的得召唤所有大家族的族长向劳勃宣誓效忠,当他到达。”

“劳勃来了只会做一件事:喝掉城里最大的一桶浓啤酒。”奈德笑道。

“嗯,我猜他会有足够的时间喝完的。各大家族的家主至少要在过来的路上花掉一个月时间。”琼恩承认。

一个信使拿着一封信冲进房间,一定是个侍者。“从三叉戟河来,给您的,大人。”他说,然后将卷起的纸条递过来。奈德抢过信,展开,一分钟之后, 他看完了,信从手指间滑落。

“发生了些什么?”琼恩问。

“劳勃死了。他的伤口感染了,昨晚他离开了人世。”奈德压低声音。这太不公平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这可是劳勃一生中的巅峰,赢得了七大王国和铁王座,只是死亡剥夺了这一切。

“事态会很复杂的。”琼恩轻声说。显而易见,悲痛充斥着他的声音,但他早已开始思考。

“此话怎讲?”奈德问。

“劳勃使我们的盟友们团结一致,他不在了,我担心兰尼斯特和其他人会抢占先机。” 琼恩说。

奈德深知泰温·兰尼斯特不会用武力夺取铁王座,他将尝试并说服其他家族向他宣誓效忠。史坦尼斯或许是拜拉席恩家族的继承人,但这不足以让他成为王位的合法继承人,其他许多家族则会令这点透明化。

“我们现在做不了什么更多了,向新旧诸神祈祷泰温·兰尼斯特会不到铁王座上吧。”(真不敢相信我写完了这一章,感谢Darksnider05指出了我的大错误)


评论
热度 ( 12 )

© Eillnv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