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llnvtha

这里是精神褐宗两仪师,无厘头与不负责任的ooc制造者,周末统一回复的学生党。

与鱼相嬉的总督大人「选译自the Clandestine Circle」

化身人形的巨龙与假扮佣兵的女骑士之间的一场戏

 
 

Eilln前注:the Clandestine Circle真的不应该被翻译成隐秘的圆周,而我又不知道该怎么翻译好……,这个circle和圆圈没关系,它代表的是索兰尼亚骑士团位于圣克仙内的间谍组织。

 
 

    翻译的不尽之处,还请前辈们指明。

 
 

    话说这段相当有爱啊,期待琳莎的故事的中文译本。

    —————分割线—————

 
 

    琳莎在水里泡了很久,心情舒畅,当她终于洗完,发皱的皮肤擦洗得很干净,肌肉也不再酸痛后,她套上宽松的袍子,赤足走到室外,身上还在滴水。一阵微风袭过缠绕在架上的月光花,为夜色送来沁人心脾的芳香。她沿着后花园里的小径闲逛,两侧满是栀子花,芍药和木槿丛,风冷却了她的肌肤,吹动了她微湿的卷发。

 
 

    她的耳朵捕捉到了微弱的溅水声,如此深夜难道姗伦(Shanron)在使用浴室?她一天都没见着那个女野蛮人,也许姗伦会喜欢有人陪伴。但当她走出灌木长廊,进入映影池所在开阔地带时,她发觉身在花园中的不是姗伦,而是拜特大人。圣克仙的总督躺在长方形的石砌水池里,斜倚在水和月亮的银光之中。他的衣服都穿在尽情舒展的身体上,只差靴子立在脱掉它们的地方。他的头靠着石墙,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拨弄着浮动的睡莲,小型喷泉洒落片片水花,如闪烁的珠尘雨溅在他脸上。

 
 

    琳莎看得入了迷,她走到池边端详着他的脸。在喷泉溅水声之下,他没有听到她,他的眼睛又闭着,所以他也没看到她。他看起来很安详,脸上忧虑和愤怒的线条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种满意的神情,连灰白的月光也无法隐藏其中的喜悦。

 
 

    她想伸出手碰碰他,但半路又把手收了回来。这些天来,对他而言如眼下般平静的时刻实在难得,她不想妨碍他休息。于是她无声地转身,打算离去。

 
 

    “你没有妨碍到我,”他深邃的声音盖过了喷泉奏出的音乐,“请留下来。”

 
 

    她停在离水池一步远的地方,朝他微笑。他虽然闭着眼,但也咧嘴笑了笑以示回应。

 
 

    “你在做什么,阁下?”她只得问。

 
 

    “游泳。”他眼也没睁地答道。“我尝试每天晚上都游泳,那能帮助我放松。今天太晚了,来不及去港口,所以我来到了这里。”

 
 

    “阁下,那边就有一个相当棒的浴室,如果你在那里洗,就不至于闻起来像条鱼了。”

 
 

    “那间浴室早被占了,再说,阁下喜欢鱼。”他宣布,“鱼和水和花和月光和晚风和湿淋淋的漂亮妞。”他轻拍着水池的边缘,邀请她坐下。

 
 

    “我早就不湿淋淋的了。”她笑道。

 
 

    他伸手拉住她袍子的下摆,使劲一扯,她大声抗议着倒进了池里,激起了一股卷着睡莲的水浪,拍打在池壁上。看到她露出水面,湿淋淋的身上挂满了水生植物,他笑了起来。

 
 

    “现在你是了,”他喘着气,又笑了起来。

 
 

    琳莎用手边的睡莲叶打了他一下,他高喊着冲她泼水,他们在池中假想地战斗着,直到池里的植物和淤泥被搅得一团烂,鱼都发起了神经。最终他们跌跌撞撞地爬出水池,坐在草地上,为欢乐而沉醉。

 
 

    总督大人面向夜空,叹了口气。“谢谢你,琳恩,这么多天我都没有好好笑过。”

 
 

    “随时效劳,大人。”琳莎惊讶于她话中所指,一直以来,她都尊重、欣赏拜特大人,现在她发现她是真的喜欢他这个自大的流氓,“不过你可不用谢我,”她一边说一边拧干袍子,“你像个老海精灵一样泡在鱼塘里。”

 
 

    “我老吗?”他喊道,“我要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作老。”他跳起来,在她能跑掉之前捉住了她,把她抛到肩膀上。他走进浴室,并把她扔进了浴缸里。

 
 

    琳莎可不是白跟哥哥长大的,她高喊战号,猛地从水里攥住他泥泞的束腰外衣,把他也拖了进来。他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她身上,他们在水中扭打起来。

 
 

    突然他推开她,迅速地爬出浴缸。他喘着气凝视了她好长时间,身上的水滴在地上,阴影隐去了他的表情。

 
 

    琳莎发觉了他的退出,她感到万分的窘迫和悔恨。她太愉快了,以至于忘了自己的所在和角色,她不是值得他留意的女骑士,在这里,她只是琳恩,他宫殿里的一个侍官,自然没有资格和他在浴缸里嬉戏。

 
 

    “阁下,”她紧张兮兮地说,“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冒犯你的。”她摸索着出了浴缸,用湿袍子裹紧身体,卷发贴在了头上。

 
 

    “你没有冒犯我,”他说,“你提醒了我,即使身为总督大人,也应该玩一玩才是。”他递给她一条毛巾,“很晚了,我还有事要办,晚安,侍官。”说罢他转过身,大踏步走出了浴室。

 
 

    琳莎目送他离开,因他行为的突然改变而懊恼。她的手无意识地攥住了湿袍子下挂着的龙鳞,她很严重地冒犯了他吗?她的喜悦在阴暗和困惑的氛围中消失殆尽。她将毛巾扔在架子上,柔声说:

 
 

    “晚安,大人。”

 
 

    —————分割线—————

 
 

Eilln后注:人家拜特大人才没生你的气哩。当不久后护卫司令伊安·杜恩(Ian Durne)来找琳莎聊天的时候,拜特大人化身一只橙猫也溜了进来。

 
 

「他笑了起来:“小野猫永远都小心翼翼,你进入某条街以前,一定要用鼻子把周围的几角旮旯都闻个遍吧。”

 
 

    “那是自然,当周围有大公猫的时候,小心一点也不为过。”

 
 

    巧的是,一只橙黄色的硕大公猫正好从黑暗里溜了出来,尾巴竖得高高的。“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琳莎问道,猫蹭着她的腿,发出那种咕噜咕噜的声音,但当伊安想伸手碰碰他的时候,猫的耳朵紧贴在了脑袋上,冲伊安发出嘶嘶声。

 
 

    司令官嘟哝着:“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猫咪。”」

 
 

…………

 
 

「“你是怎么伤到的?”

 
 

    在苍白光芒的照射下,他的嘴角再次扬起微笑。“某位强壮骑士的短矛擦到了我,把我从马鞍上打飞了出去,我差点摔断了脖子。”他把杯子交到右手,伸出左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琳莎的肩膀。

 
 

    让她倍感惊讶的是,橙猫对着他咆哮,用一只露尖的爪子打他的手。」

 
 

    放开你的脏手,让我来!

 
 

    …………

 
 

「一声微弱却又愤怒的声音令他转身,然后他看到琳莎蜷缩在毯子里,侧躺着,背冲他。记忆回来了,模糊而不情愿。他做了什么?更重要的是,鉴于是一个着装完好的女人睡在身旁,他又没做了什么?他意识到杂音来自那只蹲在琳莎背上的大橙猫,他正凝视着男人,毫不掩饰他的厌恶。」

 
 

    总督大人妒意满满的样子啊,真是一言难尽。

 
 

    虽然杜恩就是负责刺杀拜特大人的黑暗骑士,而且他又残忍又坏,但他真心地爱着琳莎,在《琳莎三部曲》中他以幽灵的形态(因为塔克西丝把灵魂困在了克莱恩)帮了琳莎很多忙。最后琳莎还嘱咐艾伊斯塔的灵魂代她向他问候,也不知道有没有问上。

 
 

    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总督大人总是在琳莎面前透露一些他的想法什么的,有次居然还小声在那里念叨“当个总督也不容易”。不过呢,毕竟读者是要通过琳莎的行动语言和内心活动来展现圣克仙城的。要知道琳莎苦苦等了八年,才成功地同总督大人近距离接触,这一面最大的坏处也是好处就是,霍甘爱上了琳莎(我晕X﹏X,这不是重点,重点是clandestine circle在琳莎意识到这件事之前就知道了,而且正是他们把这事告诉了琳莎……),而且在他运用秘术发现了她的真实身份后,他“满意的笑了”……

 
 

    本书中拜特大人以气态液态与固态啊不对划掉以人类橙猫和青铜龙的三态出场,然而琳莎并不知道,所以她无意中将自己的身份对他说了三次。但是等到他唤出琳恩真正的名字,面对琳莎的疑惑,他也只能装无辜地骗她“是一个朋友告诉他的”。不过,根据琳莎终于知道他是龙之后的反应来看,这样其实更好,看来世间真没几个人能有修玛的从容。似乎大多数情况下,类人生物对巨龙伴侣的愤怒点都集中在于:你居然骗我!我对你倾注的一片真情居然都喂了dog!而悲催的琳莎承受的是双倍愤怒,因为不只是拜特大人在一直骗她,他还有个同伙……Varia。

 
 

    琳莎和霍甘这一对居然没人产粮,悲伤。不过反正这两位也是官配,而且琳莎在《重归流放》末尾还收养了8只黄铜龙宝宝。至于他们后来的故事,在设定集《克莱恩的巨龙》中有所提及,也有官方作品谈到了他们在425AC的一些活动,只不过呢,我没找到具体出处X﹏X。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Eillnvtha | Powered by LOFTER